十五分鐘,

是我容許自己悲傷的時間。

 

我不逞強,

在這十五分鐘內,

我盡情地責備自己,

離別信也好,

在衣櫃裡咬著牙大哭也罷,

全都是還愛他卻放手的選擇,

不勉強,不後悔,

我很好,不想念,

在這十五鐘內都是廢話。

 

我不勇敢,我很軟弱,

我討厭去哪,都還有他的回憶,

我沒辦法整理照片,

也沒辦法丟掉任何東西,

只能把我寫給他的信,

他曾寫下的承諾還給他,

事實上,

每一個字字句句都還清清楚楚地在我腦海裡,

而在無數個等待他的電話的日子裡,

我捨不得孩子對他的想念,

編織著一個接著一個的美麗故事。

 

我騙不了人,只能自以為是,

我責備他,但他早已不在,

十五分鐘的悲傷,

是十幾年來,

我付出的,我曾擁有的,

雙眼一閉,我只能嘆息,

說不了什麼,

也做不到什麼,

在這十五鐘裡,

我很無力,我很疲倦。

 

十五分鐘,是某段時刻,

是漫長的瞬間,

我在心裡對自己說話,

我在月光下獨自走著,

我低頭淋著濕冷的細雨,

我看著自己握住方向盤的手,

哼唱著每一首會讓我回憶的歌曲。

 

然後,我回到孩子身邊,

親吻著她們的小臉,

我沒有安慰自己,

因為十五分鐘內只能是過去進行式,

我沒有多愁善感,

這是我面對自己的時刻,

我有這個權利,

讓自己練習,

告訴自己好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