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久沒見面了,

我還是一樣遲到,

急急忙忙地來到玻璃窗前,

看見長髮依舊的你,

看著窗外,

我大力的揮著手跟你打招呼,

你微笑著,靜靜地用嘴型說聲"嗨!"。

 

"咖啡很溫暖吧!"

我看著你雙手握著杯子,

十幾年的朋友,

你眉頭一皺,

我都知道你的心裡在糾結,

我伸出手也握住你的手,

"還好嗎?"

我問你,你抬起頭來,

"我留了一封信,整理好行李,告訴他我真的要結束了。"

 

我點點頭,

熱熱的咖啡香很適相化作白煙,

在白煙裡,你紅了眼眶,

就哭吧!起碼在這暖暖的咖啡香裡,

也是溫暖的。

 

"但我好難過。"

我知道,怎麼可能不難過?

你的美好青春都花在他身上了!

你笑了笑,

"我真的很愛他,這麼久以來,他是第一個我真的想跟他生活下去的男人。"

我喝了口香草那堤,

真好喝,甜甜的,

我喜歡有點牛奶的咖啡,

口感很滑順,你的呢?

你低下頭看了看,你點美式,

"有點苦吧?美式?"

我問你,你笑了笑回答還好,

"你還年輕的,別急。"

我想安慰你,真的,我覺得還是單身的你還年輕的,

你嘆了口氣,我也跟著嘆了口氣,心疼你啊!

 

"想清楚就好,決定好就好,想推翻也沒闗係,想離開也好,我只希望你坦率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

"你呢?你怎麼辦到的?離開他。"你問,

"嗯,就這樣,突然領悟到一點,然後就下定決定了。"

 

我低下頭,怎麼嘴裡也好像喝到美式咖啡一樣苦澀,

"我懂,我知道他改變不了,給過很多機會,但最後受傷的還是我。"

我靜靜聽著你說,心裡想著,那些片段,居然有點模糊起來,

"喂!我放首歌給你聽哦!是我喜歡的歌手創作的。"

我拿出手機,按下youtube。

 

LETTING GO

http://youtu.be/116OjLa1DwY

詞/曲:蔡健雅

這是一封離別信
寫下我該離開的原因
我在你生命中扮演的角色
太模糊了
你對我常忽冷忽熱
我到底是情人還是朋友
愛你是否不該太認真
that's why

I'm letting go
我終於捨得為你放開手
因為愛你愛到我心痛
但你卻不懂
I'm letting go
你對一切的軟弱與怠惰
讓人懷疑你是否愛過我
真的愛過我
為你再也找不到藉口
that's we should letting go

你是呼吸的空氣
脫離不了的地心引力
在我生命中曾是我 存在的原因
或許就像他們說
愛情只會讓人變愚蠢
自作多情 愛得太天真
that's why

I'm letting go
我終於捨得為你放開手
因為愛你愛到我心痛
但你卻不懂
I'm letting go
你對一切都軟弱與怠惰
讓人懷疑你是否愛過我
真的愛過我
為你再也找不到藉口
that's we should letting go

在夜深人靜裡想著
心不安卻越沸騰
我無助 好想哭
我找不到退路
在夜深人靜裡寫著
心慢慢就熱變冷
我不恨 你不哭
我的眼淚早已哭乾了

that's i letting go
我終於捨得為你放開手
因為愛你愛到我心痛
但你卻不懂
i'm letting go
你對一切的軟弱與怠惰
讓人懷疑你是否愛過我
真的愛過我
為你再也找不到藉口
that's we should letting go

 

你哭了,我也好想哭,

"我沒辦到什麼,只是離開,難過的在後面,但一天會比一天好的。"

我拍拍你的肩膀,我想告訴你沒事的,

"你也寫了離別信呢!"我說,你還在流淚,

"我告訴你哦!我也有寫。"

你擦了擦眼淚,真的?

我點點頭,真的,

"但想講的話太多,我寫了一大本。"

你笑了出來,真的啦!我真的寫一大本,

我瞇了瞇鼻子,認真的點點頭。

 

"寫些什麼?"你問,

"我很沒用,我寫啊!我曾經有多愛他多氣他,曾經幻想跟他的未來,也謝謝他很多事。"

嘻,我想嘻嘻笑,你看得出來嗎?

"那本呢?"

我攤了攤手,當然交給他啊!不然呢!

"結果呢?"

"什麼結果,就交給他,隨便他處置囉!"

我又想起那時交給他的情景,

"重點是,你的離別信寫些什麼?送給他之後,也想知道結果嗎?"

你沉默一會,嗯,你點點頭,

"我就知道你凡心還在,愛啊!愛成這樣,看怎麼辦?"

我扁扁嘴,故意虧你,

"你知道,我放這首歌給你聽,是為什麼嗎?"我問你,

"是叫我要下定決心,別心軟,letting  go嗎?"

我搖搖頭,

我是要告訴你,

"讓你心痛的是他的軟弱與怠惰,不是因為你愛他,而是因為你愛自己。"

你心裡明白的,我勸說了好幾年要你徹底分手,

現在,我才了解,那種掙扎,

"你要好好過,要愛自己。"

我說著,也讓自己聽著。

 

我們都沉默了一陣子,

"我們要吃什麼?"你問,

我笑了笑,

"當然要吃超級好吃的火鍋,才夠溫暖嘛!"

我們一起起身,

圍上圍巾,穿起大衣,

你拉著我的手肘,

我開了門,

走吧!好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