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以帥氣的姿態,

開啓我的另一段人生,

但現在的我,

只想罵自己:笨蛋。

 

那天我又去喝香草那堤,

幸運的促銷,買一送一,

我喝著,想著,然後生氣著,

"就說你是笨蛋吧!?"

我在手記裡,寫下這句話,

某些時刻,我還挺自傲,

即使我再怎麼劃分不了單純跟愚笨的界限,

我起碼還能決定好,

並全盤接受後果,

起碼,

我還能這樣理直氣壯為自己發聲。

 

唉!我討厭被人誤解,

我討厭要解釋,

因為解釋聽起來都像辯解,

讓人有機會懷疑我唯一的自傲,

真的讓我自責,

唉!真是,

真是真是無敵大笨蛋,

真想就這樣把臉埋在書堆裡,

不要再讓心裡有一堆亂七八糟的想法。

 

所以,夜深人靜能做些什麼,

聽著孩子們的呼吸聲,

我再次確認所有我想做的事情,

列在手記裡的那十幾條事項,

深呼吸吧!

我需要將心裡的那團迷霧撥開見日,

人生中都會有這樣的時刻,

荒唐且愚蠢的時刻,

然後,是的,我曾經這樣,

還是只能,理直氣壯的接受後果,

然後,有精神地告訴自己,

笨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