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子畫畫5Y8M 

圖:這是梅子上週畫的畫,她說她在畫小大象,我雖看不出來,但我覺得梅子的角度很有趣。

親愛的梅子與小湯圓:

媽咪這一二個月來,

有點忙,

不知道有沒有讓你們失落了?

之後,也許會越來越忙,

但還好,好多人的愛,

讓媽咪能好好地工作及過生活,

也讓你們在愛裡健康地茁壯著。

 

這二個月來,

媽咪跟你們談到一些事,

關於信念及行動,

上次我們在誠品看到那11歲男孩的祈禱,

還有在小學堂裡看到那籌款為非洲蓋水井的小男孩,

在花蓮賣糖果募款捐獻的哥哥,

以及上次媽咪上次遇到的小姐姐,

梅子你告訴我,

我可以每天幫忙每一個人,

我很開心,你的話很簡單,

但願卻很大,

我在你們身上學到真不少。

 

相信自己做得到,

不僅僅是種正向的態度,

也是種欣賞自己及世界的胸懷,

這樣,你們才能看到世界的偉大,

然後,你們就明白,

困難雖然有點可怕,

但沒闗係,

愛會像世界的胸懷一樣,

包容著你們。

媽咪想告訴你們,

在你們成長的過程中,

發生的事會有不如意或不順利,

也許你們會充滿疑惑,

這時,要記得擁抱自己,

相信在擁抱這刻,

讓改奱發生,

你的心在慢慢好轉,

你的力量並非消失而在蘊釀。

 

那天,媽咪在梅子姐姐上學後,

帶圓你到公園散步,

你像個小猴子一樣在高高的頂端盪著,

我說小心啊!

圓笑笑說,我可以的,我不需要幫助。

媽咪會很擔心,但我相信,

這也是你們成長的必經過程,

我可以放手,

看著你們的背影,

我相信,我知道,我也希望,

你們未來,

在遇到想努力的事時,

都要告訴自己,

我相信我做得到,

然後,你就在信念裡努力著了。

 

這句話,

媽咪現在也常告訴自己,

我相信我在這過程努力,

而我會做得到,

也許結果不如完美,

但沒闗係,

每件事都有自己能力所及及不所及的,

即使失落,也別氣餒,

我能有自信地告訴自己做得好,

所以,媽咪跟你們一樣哦!

一起努力著。

 

套句梅子最近學的成語,

這也是"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課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