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陽光很溫暖,

我牽著孩子的小手,

在大樹下走著,

抬頭,那眼前一閃,

枝葉間,吹來陣陣的微風,

帶來前方籃球的拍打聲,

啪!啪!

我彷彿有種錯覺。

 

籃球場下,

年輕的我,扎起馬尾,

縱身一躍,

我防守,進攻,

投出漂亮的籃板球,

得分!哇!

我舉起雙手,

正想準備歡呼時,

你馬上接手,

將得意揚揚的我,

轉身拋在身後,

哇!你投入三分球,

我的敵隊,你,得分!

 

我很不情願,

這場只有你我的比賽,

我輸給了你,

我站得高高的,你平躺在地上,

氣喘吁吁的籃球,

無力地停在我們之間,

你閉上眼睛,向我伸出手來,

"別氣了,下次你一定贏我。"

然後,你微笑著,

那天的陽光很溫暖。

 

"媽咪,那是什麼啊?"

我那正在學說話的孩子仰著頭問我,

我回過神來,低下頭看著她,

"那是球球在唱歌哦!"我說,

她微笑著,而我在她的微笑裡,

好像看見你的影子。

 

現在的我,很幸福,

你呢?

我偶爾還是會這樣片斷地想起你的微笑,

雖然可能只是片斷,

那過去回憶裡的微笑,

可能有點模糊,

但我現在心裡是溫暖的,

那錯覺,不是錯覺,是回憶,

我牽著孩子的小手,

她對著我微笑著,

過去的微笑,

慢慢又消失在風裡在枝葉間。

 

我也微笑著,

今天的陽光也好溫暖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