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是一種生活型態。

在生活中體驗美好,讓孩子真實接觸生活,

牽著你的手,透過孩子的眼晴,

你會發現,生活處處是單純的美好。

~by Carol~

DSC09733

圖:梅子跟小湯圓看到好多螃蟹。

小時候,常跟爸媽常去興達港和安平漁市,

長大當媽媽之後,

一直很想帶孩子去這樣的漁市逛逛,

慢慢告訴她們,

向她們介紹,

我們在台灣的生活,

在台灣生活的人們。


當媽媽之後,

看事情的角度改變很多,

觀點也不同了,

小時候覺得有趣的生活經歷,

青春期時覺得不好玩,

長大些在大都市生活,

覺得這有點跟不上時代潮流,

現在,覺得美是一種生活方式,

而不管什麼行業,

住在什麼地方,

人們認真生活的態度令人動容。


我希望孩子能夠感受並了解到,

用心生活的美好。

DSC09739

圖:好多好新鮮的魚兒。

DSC09737

圖:看起來超好吃的。

DSC09735

圖:澎湖小花枝,每一隻都晶瑩透徹,下滾水一下起,口感很Q,梅子正在試吃。

DSC09734

圖:好吃的陳記姑嫂丸,很熱情地提供試吃哦!

這裡的攤販,

都很熱情提供試吃,

都是一大塊,不是切的哦!

來買海鮮,也會便宜些。


在去逛興達港前,

我帶孩子們參加靜思小學堂後,

原本要去安平漁港,

後來在造船廠附近看到軍鑑,

梅子跟小湯圓超興奮,

雖然是大中午,

不過沒闗係,

下車上船看看吧!

DSC09709

DSC09710

圖:先來拍一張全景先,只是標示牌修改有點簡便。

我記得大概爬了四層樓梯,

也有展示的炮台,

咱家的梅子,外表是柔弱小女生,

內心可是強噹噹的小男生,

對這,很興趣地問了一大籮筐的問題,

只可惜,這方面我不太了解,

只能照解說牌告訴她,

不過,重點是"原來軍鑑長這樣啊!"

希望孩子能有這樣的印象。

(最近看日劇太多,怎麼也有點日劇台詞的感覺!?)

DSC09714

圖:在艦上往安平港方向一景。

DSC09713 

圖:港口邊的蚵架及工作人員,這樣拍起來跟我小時候對安平的印象差好多。

上圖,我覺得很難得,

我自己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場景,

可能在地人們很習以為常,

但離開漁村很久的我,

實屬難得,

從艦上高處遠眺有一大片的蚵架,

剛好也有人在採蚵,

梅子跟我研究好久,

要怎樣才能全部拍起來。


那天很熱,

但在艦上仍有微風徐徐,

看著孩子興奮的表情,

很讓我滿足,

拿著相機,

記錄下這一切,

希望日後能夠告訴孩子們,

我們一同參與彼此的生活,

這些回憶,就是生活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