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2501_753024378056675_1068133819_o 

圖:梅子與小湯圓,於2013年10月20日。

親愛的梅子與圓,

媽咪好久沒寫信給你們了。

忙碌不是藉口,

是媽咪我,沒有好好整理生活。

 

梅子今年是小一學生了,

懂事些,也很多想法,

你一直是媽咪的頭號啦啦隊,

那天,你說當姐姐好像不太好,

我問你,你說了好幾個因為,

我很認真聽每一句話,

你的因為,提醒了媽咪,

我忽略了,讓你感受到愛,

謝謝你啊,梅子。

 

也謝謝你,照顧著妹妹。

說著星星神殿的故事不下百遍,

聽著小時候的你,跟妹妹說著,

看著長大的妹妹,也這樣說著,

那天你說當姐姐好像不太好,

我問妹妹,那換你當姐姐好不好?

還記得嗎?

那時候妹妹還點點頭呢!

你嘻嘻笑著:"可是我先出生了耶!"

嗯,那也沒闗係,我說,

換妹妹當姐姐,如何?

你認真地想著,

"還是我當姐姐好了,我長比較高,也上小學啦!會做家事,我幫忙得比較多,

現在也會拼音,我可以唸故事給妹妹聽。"

我趕緊跟妹妹說這好消息,

妹妹跟我都舉雙手說YA,

然後,可愛的妹妹抱著你親親你,

謝謝你繼續當小湯圓的姐姐。

 

看,妹妹好愛你,

跟媽咪一樣愛你,

圓圓愛跟著姐姐做這做那,

笑容也一樣燦爛,

個性也一樣固執,

難怪你們會一起從星星神殿來當媽咪的孩子,

翻倒了水彩,你們還會一起低聲說,

趕快收拾好,等一下媽咪看到會生氣,

然後姐姐派妹妹收這個,

難的工作就交給姐姐,

我在走廊就聽到,

還好還知道媽咪會生氣,要收拾,

姐妹倆,要互相幫助,

知道嗎?

 

即使長大了,也一樣。

梅子覺得妹妹很調皮,

媽咪問你,妹妹調皮,你怎麼笑成那樣?

你說,妹妹很好笑,

妹妹看見你笑,她就玩得更起勁,

難怪外婆說,

你們倆在一起,屋頂都要掀了,

你笑,妹妹笑,妹妹笑,你笑,

姐妹倆,要永遠如此,

永遠欣賞對方,

知道嗎?

 

圓,你滿三歲了,

那天我們一起慶祝,

我想起你一歲時姐姐許的願望,

希望到妹妹生寶寶時,

我們還一直在一起,

離別,對姐姐而言,

是個有點可怕的字眼,

可是有你,就像天使,

陪伴姐姐及媽咪度過每一天,

即使未來離別,

媽咪相信你的愛,

會一直在姐姐身邊,

到時候,姐姐更勇敢了,

不怕了,你們倆滿滿的愛,

即使面對離別,

也要好好互相扶持。

 

孩子們,何其幸運,

擁有彼此,

媽咪寫給你們的第六封信,

要永遠愛護彼此,

現在你們已是如此,

我很欣慰,

謝謝你們,孩子。

 

永遠愛你們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