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子跳舞2011年1月 036.JPG 

圖:剛洗完澡的小湯圓~二個月大~

小湯圓滿十二週囉!

現在會咿咿呀呀地發出聲音,

一看到我們,就開心地笑著,

稍微逗弄,還能笑出聲音,

跟我們回應著,

哭哭時,掛著滿臉的大淚珠,

(小湯圓出生淚腺就很發達,常哭一下下,就滿臉淚水說~)

我一抱起,便兩隻小手向我靠近,

彷彿學習擁抱,

我與梅子都親親她,

不哭不哭,惜惜抱抱,

梅子還會加一句,

再哭,媽媽會修理哦!

啊~這這這~

小梅子,媽咪這話就別加了,

梅子偏著頭說,我知道妹妹還不懂事,

哎!人小鬼大!

梅子跳舞2011年1月 052.JPG 

圖:拍不太出來,小湯圓滿臉淚水呢! 

梅子老問我,什麼時候妹妹過生日?

我都跟她說,

你會先過生日,再換妹妹,

接下來又再問:那我生日什麼時候到?明天嗎?

梅子問問題,是像橡皮糖越拉越長,

還不能糊弄帶過,

所以,我決定年後,

好好教她使用月曆。

梅子跳舞2011年1月 017.JPG 

圖:兩姐妹們,很認真地互看對方,我趕緊拍下這一刻,好溫馨哦!

我很幸運,

兩個寶貝能夠讓我最晚十點半之後,

擁有難得的個人時光,

當然不是一開始就這樣,

梅子是已有規律的上床時間,

自從小湯圓能夠稍稍從九點睡到隔天凌晨五六點時,

我就讓兩姐妹在房間睡覺,

儘量不陪睡,

靠著妹妹小湯圓的魅力,

梅子終於可以不用我在身邊陪,

最近,有種稍稍能鬆一口氣的幸福感。

滿12週-一逗就笑,讓人好愛!

寶寶現在更愛笑了!不管見到的人認不認識,他都好開心,一直對人露出甜甜的微笑。寶寶可是人見人愛的可人兒呢!好喜歡與人互動。
三個月左右的寶寶見人就笑瞇瞇,這是真正社會行為的開始,不過,到目前為止,他對陌生人和熟人的笑容仍是沒有區別的。寶寶對周遭環境也充滿興趣,只要哪裡有聲音,哪裡有活動,就會予以關注。對於成人的逗弄,也會以點點頭、動嘴巴、伸舌頭或擺弄身體等動作來加以回應。
寶寶天生渴望與人互動,爸媽可以將表情和動作加以誇張化,或是用不同的音調和音量來模仿寶寶所發出的聲音,藉此增加與人互動的興趣。由於對新生兒來說,這個世界充滿太多新奇的事物,好比聲音、光線變化、人的面孔和玩具等等。不過,寶寶接收外來刺激是有限度的,所以請你提醒自己或來訪的親友,逗寶寶時要適可而止,如果超過寶寶的負荷,容易讓他不舒服而哭鬧不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