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27  

圖:這是一頭牛哦!這是由在地的藝術家所製作而成,姐妹倆開心地躲進洞裡。

上個月的某個週日,

我帶著孩子們到新家附近的小學走走,

這是我的一個習慣或喜好,

走走看看,

跟孩子們一起發覺好玩有趣的地方。

DSC09521  

圖:再來一張藝術家的作品"慶豐收-米小子",

這樣大家猜得到位於此區的學校為何會有這樣代表性的象徵呢?

這是一所小學校,

前幾次經過,

我都沒發覺那誤以為是小公園的地方,

居然是所可愛的小學校,

梅子非常期待,

我也很好奇小學校的模樣。

 DSC09524  

DSC09522  

圖:在石牛旁的稻草人及小草屋。

停好車,路邊即是好幾棵的大榕樹及橡膠樹,

沿著木棧道,我們走進學校內,

在學校警衛室的牆邊,

貼著學校的孩子練舞及比賽管弦樂的圖片,

一進中廊,即是草地與操場,

校區不大,但好幾個孩子們在這裡玩耍,

學校旁的圍牆是孩子們的作畫,

嗯,這個一個有米小子跟稻草人的學校,

場景跟都市的學校不大一樣。

DSC09523  

圖:太陽能的照明燈。

草地緊臨著操場,

梅子跟小湯圓開始跑起步來,

小湯圓小小的身軀跟著梅子姐姐,

還沒跑半圈,梅子跑了二圈,

嗯,還好媽咪有帶你們倆來運動,

今晚應該好睡了!

DSC09528  

圖:小湯圓跟著梅子姐姐後面跑。

我們到這時,

我一眼望去,

剛才下車時看門口像公園,

現在進到操場邊,

好幾棵大棵的木麻黃,

讓我覺得像海邊;

操場右邊的遊戲區正在整理中,

我帶著孩子們到那繼續鍛練身體,

因前幾天的大雨,

溜滑梯有些積水,

有些遊樂器材看得出來有些年代,

都有點損壞了,

不過,孩子們就是孩子,

什麼都很好玩很有趣,

只要不危險,

我都讓她們自由探險,

 有好幾座可以爬的器材,

自從梅子去娃得福爬樹後,

現在都很大膽,

不怕往高處挑戰。 

DSC09529

圖:辛苦的伯伯們,正在修建,圖片的右手邊,即是學校的遊樂器材區。

DSC09534

圖:梅子爬呀爬。

DSC09537

圖:當然,小湯圓也爬呀爬。

在木麻黃樹林下,

有好幾座盪秋千,

梅子現在學會盪秋千了,

非常興奮地跑過去,

兩姐妹七喬八喬弄了半天,

都坐上秋千盪呀盪,

小湯圓樂不可支,

梅子姐在旁得意地說:妹妹,你要小心,記得姐姐教你的哦!

我覺得她們倆超可愛,

趕緊拿下相機記錄下來,

寶貝們,你們倆要記得要一直相親相愛哦!

 DSC09530

圖:姐姐幫小湯圓坐上秋千,她開心地不得了!

 DSC09532

圖:得意的梅子姐姐。

秋千旁,木麻黃樹下,

有個小小的木舞台,

舞台上有許多掉落的木麻黃毬果,

梅子蹲下來開始用樹枝跟毬果排列著,

圓也跟著依樣畫葫蘆,

梅子唱著娃得福秋之慶典的歌曲,

這小孩記性真好,

突然梅子抬頭告訴我,

"媽咪,我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娃得福哦!"

我笑了笑,我懂你的意思,

孩子,這是美好的過程及回憶,

我希望每天每天在你心裡看到美好的一切,

都能長留在你心裡,長伴著你成長著。 

DSC09533   

圖:我們來撿果實吧!

我們在玩的過程中,

一直都有聽到音樂及孩子們的聲音,

我問梅子,要不要去看看呢?

梅子說好,

我們母女三人循著音樂聲,

來到三樓的音樂教室,

原來是孩子們在練舞,

裡面年輕的女老師先跟我們點頭示意,

我連忙說聲不好意思,

梅子跟小湯圓站在門邊,

目不轉睛地看著哥哥們的一舉一動,

我們看完整首舞曲,

結合武道的現代芭蕾,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覺得啦!)

很吸晴,這些孩子們大概三四年級吧!?

有這樣的程度,真厲害,

"哥哥們翻來翻去,又能疊得高高的耶!"

突然,梅子回過頭來下個註解,

"媽咪,我看我以後還是不要來唸這學校好了!"

"什麼?"我驚訝地問,很棒啊!可以跳舞耶!

"因為我不會翻翻翻啊!"

我一聽笑了出來,

原來小梅子覺得要像哥哥那麼厲害才能來唸這所學校,

"寶貝,如果你想跳舞,再學習練習,就會了!"

梅子點點頭,我趕緊趁勝追擊,

"那,寶貝,你以後要跳舞嗎?"

梅子看看我,很堅決地搖搖頭,

"我不要翻翻翻!"

"那練習就會了!"

"我不要。"

什麼嘛!

還看得那麼認真,

最後表演,不,練習一個段落結束,

姐妹倆還鼓掌叫好,

唉!青蛙媽媽我,

還是別想太多,

順其自然囉!

牽著兩小的手,

回家啦!

梅子說下次還要再來,

我說好,我想未來六年,

梅子啊!

你可能都會在這木麻黃小學渡過哦!

 DSC09540  

圖:很認真很認真的小觀眾們!

 

P.S對了!我們這裡是農村聚落,但是...靠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