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49

圖:我回到家時,小湯圓拿出她今天玩的智高積木。 

我覺得孩子只要過了週歲,

便像吃了長大丸般,

突然變了好長大好成熟。


那天,我回到家,

小湯圓一如往常甜甜地叫媽咪,

然後,到客廳桌上,

雙手捧著積木來到我面前,

我問:圓做的嗎?

小湯圓很開心,

瞇著小眼睛,

微微笑地說:旂做的,咪咪。

我說幫她照張相,

她懂事地站好就定位,

等我拿出相機拍照。

DSC09552  

圖:我拆掉後,小湯圓又再組了一個一樣一樣的哦!

才過一個月,更會表達了,

我們要出門,

她會很可愛地揮手說再見,小心,

回到家時,她也總是第一個來迎接我們,

開心地呼喚我們,

不小心做錯事,頭會低低地說:對不起,

我後來把積木拆掉,

小湯圓靜靜地又重組了一個,

我實在很驚訝,

她的耐性及記性。

(拜謝啦!為母總是會自賣自誇,請各位朋友忍耐一下啊!)

 

小湯圓跟梅子個性特質不太一樣,

梅子是大喇喇地不拘小節,

玩起智高,總是一大座,

一看繪本,則是東看西問,

樣樣都好奇,

運動細胞不佳,但膽量十足,

小湯圓是謹慎觀察力入微,

會用小零件玩智高,

一看找找繪本,馬上找到目標,

姐姐在這時還不會玩火車,

小圓已經會組鐡軌玩火車,

運動細胞比較好,但謹慎行事,

一個天真浪漫,不顧一切往前衝,

一個則小心翼翼,觀察後才會行動。

 

但姐妹倆總是姐妹,

搞笑的天性都一樣,

都是一笑無難事,

還有,最讓為娘苦惱的是,

小湯圓現在也跟梅子姐姐一樣,

睡覺很忙,忙說夢話,

也忙著在床上轉圈圈。

 

實在很好笑,

總言之,

謝謝老天爺,

雖然常氣得快腦充血,

但這兩個寶貝,

確是切切實實豐富了我的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