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19.JPG  

昨晚睡前,

梅子告訴我:媽咪,天使在你身邊哦!

我點點頭,要她快睡,

她接著說:

"媽咪,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跟妹妹都是天使啊!

我們在星球上看到你跟爸爸辛苦的工作,

所以我跟妹妹就飛~飛到你們身邊當你們的小孩哦!"

我摸了摸她的頭,

梅子親了親妹妹,

我抱著兩個可愛的人間小天使,

輕聲告訴梅子:謝謝!爸比跟媽咪愛你們。

 

沒多久,便聽見梅子入睡的呼吸聲,

房間進入了停滯昏暗的空間,

我閉著眼睛回想昨天洗澡時,

我問梅子:為什麼很喜歡娃得福?早上出發時,又告訴媽咪不喜歡了!

梅子手拿著玩具,邊玩著遊戲,

回答我:因為媽咪告訴我沒有錢,可能不能上學了!所以我才這樣說。

我聽著,和著浴室的霧氣,我眼眶也紅了,

其實我明白她的心情,

前晚剛告訴梅子這件事時,

她掉下眼淚問我為什麼?

說著:可是我很愛娃得福,很愛恩綺老師,很愛大家。

那時,我只能抱抱她,

我當然了解,當然萬般捨不得她與學校分別,

這時,梅子抬頭告訴我:那媽咪,你可以陪我教我功課嗎?

我點點頭,心疼地點點頭,

也感恩上天,讓我養育著這麼貼心的孩子。

 

孩子總是以最單純最直接的方式安慰著我,

看著她們的睡臉,感受她們燦爛的笑容,

我心裡的這些負面情緒,

是應該要好好消化處理了,

學習我的孩子們,

那單純正面的積極力量。

 

昨晚下課後,梅子看見搬家的大貨車,

說想去跟阿姨說再見,

也想去看聖誔佈置,

我擔心會太晚吃飯,

請她選擇一個,

於是梅子決定去跟阿姨說再見,

而後,我決定擔誤一點點時間也無妨,

安慰那紅眼眶的小梅子,

於是我帶著她去社區中庭看聖誔佈置,

梅子指著美麗的佈置說:好漂亮,媽咪,好多星星跟天使,還有風車。

那時,一陣輕風吹過,

我也不禁浪漫起來,

告訴梅子,風仙子也來轉動風車了!

我們母女三人,相視而笑。

 

天使們真的好眷顧我們,

我的身邊也有好多美麗的大天使小天使,

要感恩哦!

我眼前彷彿出現剛學走路的小梅子,

搖搖晃晃著雙手合十說:媽咪,感恩哦!

我們一直在美麗的生活著,

逆境總會過去,那一片光明就在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