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屐幸福中秋聚會及梅子跳舞 050.JPG

圖:梅子練習運筆畫線,每一頁右上角有小章魚示範,可以講個有趣的小故事來引導,我讓梅子自己挑使用的筆,她選擇了大創買的雙頭彩色筆,使用粗頭的來畫畫。

001.JPG 

圖:這是愛智99學年度小班上期的教材,我很喜歡!

小梅子現在學習力旺盛,

我也大腹便便,

戶外活動比較少了,

所以也興起讓梅子不上幼稚園,

在家自學的念頭。

 2a82267e2c95c2cb0054f79e1246d1ed.jpg

圖:小袋鼠的數學教材,梅子正在用手指學數數。

當然不是要學得多厲害,

也不會像在幼兒園那般的十八般武藝都學,

只是平日可以利用教材來安排靜態活動,

準備了小班教材,

以及運筆練習,

生活常規當然仍舊是重點,

教材的內容也是偏向生活常規的建立,

只是比較有依循的進度及資料來準備;

該需要的戶外活動,

當然也是需要的啦!

只是我現在較不方便,

比較少帶梅子趴趴走,

以後也是一大一小帶著去走走。

 屐幸福中秋聚會及梅子跳舞 045.JPG  

圖:"好玩的運筆 ",這是一篇幫小野豬畫毛(即是短斜線)的練習。

梅子一直很期待"寫功課",

智慧鳥的主題教材,

她很有興趣,

可能讓她感覺長大有成就感了,

才講過幾次,

梅子已經會自己翻頁指著唸了!

另外,只有我在教她數數時,

才會使用到蠟筆來練習,

我先準備信誼的小袋鼠畫畫貼貼,

使用蠟筆來畫線及塗圈圈,

小手還不太會如此操作,

我也順其自然,

梅子漸漸越畫越好,

還學會畫乂,是我很驚訝的。

屐幸福中秋聚會及梅子跳舞 051.JPG

圖:愛智數學教材,有比例熊可排排站,對於三歲的孩子比較好理解,梅子可以從1數到20,不過要這年紀的孩子對照起來數數,還不太會。

時間很彈性安排,

我儘量每天撥個一兩個小時,

來陪她一起"寫功課",

梅子問我說:媽咪是老師嗎?

我說我是媽咪老師,

媽咪在教你上課,

你要認真哦!

結果梅子比我預期中的積極,

都會主動要求要上課,

為娘的我,有時惰性發作,

還是常偷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